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版國安法若通過 國安會:一國兩制承諾破滅

2020/5/25 11:45(5/25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5日電)朝野立委質詢關切中國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預計審議「港版國安法」,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假如中國人大會議通過「港版國安法」,代表中國對一國兩制的承諾破滅。

立法院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中華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案」關於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國史館、國史館台灣文獻館、法務部主管,蔡明彥在會中答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港版國安法」一事時,做以上表示。

賴士葆質詢,如果香港變成一國一制,香港澳門關係條例要不要「修正」或「廢」。蔡明彥說,法律面問題都可以討論。

列席聯席會議的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答覆賴士葆質詢時表示,中國要制定「港版國安法」,會嚴重破壞香港自治現狀,也就是香港原來一國兩制的狀況消失了。

李俊俋說,至於港澳條例要不要修,很多立委提出修法要求,「我們尊重立法院」。

賴士葆追問,「港版國安法」會不會影響香港金融,香港資金會不會流到台灣。蔡明彥表示,會有影響,有這可能性。

此外,包括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和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在內多人也都質詢「港版國安法」一事,李俊俋重申看法,如果中國通過了「港版國安法」,會讓整個香港自治情勢完全改變,不但變成一國一制,而且民主自由基本價值都不見了。(編輯:蘇龍麒)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