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談參選台中市長 林佳龍:言之過早

2020/5/25 13:22(5/25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5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是否再參選台中市長一切言之過早,現在的自己就是把交通部長的工作做好,也會關心台中,並支持各項地方建設工作。

林佳龍上午陪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國道3號銜接台66線增設系統交流道工程進度暨增設轉運站可行性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在自由時報訪問時,鬆口表示「不會完全否定再參選台中市長的可能性」。林佳龍說,現在一切言之過早,因為媒體詢問,自己才回答沒有否定。

林佳龍表示,民進黨有很好的組織,也會產生最好的人選,現在自己就是把交通部長的工作做好,尤其是疫情過後的復甦與振興,自己一樣關心台中,台中的建設也會顧好,現在就是支持地方各種建設。

記者又問,對於台北火車站大廳的規劃,林佳龍指出,北車大廳當時的設計有其背景,但現在排隊買票的人較少,後來就有很多人在大廳休息,但這個公共空間要以服務所有旅客為主要目標,台鐵應該好好重新規劃,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還是管制,在開放時一定要徵詢各界提出最好的方案,讓空間供民眾很友善的使用。

有記者提問,對於端午節的疏運規劃,林佳龍表示,基本上交通部都有超前部署,指揮中心有其考量,交通部也會尊重,後來決定一切從嚴,因此,在端午節前,台鐵的部分,站票販售仍會有所限制,至於高鐵自由座的部分,就是按照目前的規定進行。

對於記者詢問如何振興觀光產業,林佳龍說,目前因為疫情控制得很好,民眾想「出來走走」,交通部已有振興觀光計畫,包括防疫旅遊跟安心旅遊,這些屬於國內旅遊的部分。交通部也制定防疫旅遊守則,並經過指揮中心審閱,當成未來民眾安心旅遊的依據,同時會擴大國旅的進行,包括提升觀光旅遊的品質。(編輯:方沛清)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