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與蘇貞昌餐敘 建議龔明鑫展開振興之旅

2020/5/25 21:27(5/25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王承中、王揚宇台北25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晚上與民進黨立委餐敘,會中立委討論仍多聚焦紓困、振興議題。民進黨立委伍麗華建議,多數地方創生地區都位於原鄉,建議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可在原鄉展開「振興之旅」。

繼上週與彰化以北及不分區的黨籍立委餐敘後,蘇貞昌今晚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與中南部及東部的黨籍立委餐敘,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以及27名民進黨立委出席。

來自屏東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與會立委除關心紓困方案中有關邊緣戶部分外,很多立委都說明地方建設需求,更感謝行政團隊做的很好,對大家在今年的選舉有很大的幫助。

民進黨籍的原住民立委伍麗華今天也受邀前往餐敘,她表示,由於龔明鑫剛接任主委,而國發會主管地方創生、地方創生絕大多位於原鄉地區,建議待疫情趨緩、準備要振興時,龔明鑫可以安排一次全台走透透,展開地方創生地區的「振興之旅」;龔明鑫則表示這個建議很好。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餐敘後受訪表示,會中立委稱讚因為蘇貞昌政績做得很好,讓他們可以連任,蘇貞昌也向與會立委致歉,表示因為拚國政,很多立委他無法親自輔選,所幸行政團隊政績有做出來,以及各位立委也夠努力,讓民進黨能在國會繼續過半,總統蔡英文執政也更有利。

丁怡銘指出,今天主要是與中南部及東部的黨籍立委吃飯,會中沒有聊到罷韓議題;有立委有私下反映,希望振興券發放過程盡量順暢,目前規劃振興券是採用實體跟非實體券兩種,細節還在敲定,規劃6月初公布。(編輯:蘇志宗)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