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罷免案通過 陳時中:民主過程

2020/6/7 11:14(6/7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7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以93萬9090票同意票確定通過罷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對此表示,選舉罷免是民主過程,此設計能讓大家有不同意見時,能以公平方法做表達。

另外,有媒體詢問,韓國瑜確定遭罷免後,外界認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很可能參選高雄市長,如此一來,陳時中接任副閣揆的呼聲最高,對於他個人意願,陳時中回答,「我都完全不知道」,相關消息或許陳其邁比他更知道一些。

由於國內疫情趨緩,政府宣布6月7日起鬆綁各項社交活動管制,全台大解封,台北101於解封首日,特別邀請陳時中造訪101觀景台。

媒體聯訪時,有人問及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被罷免的看法,陳時中表示,選舉罷免是民主過程,讓大家表達意見,有結果出來,就照這樣結果來做。

不過,昨晚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陳時中表示,聽聞消息覺得非常悲傷,事發原因現在還不清楚,發生這樣的憾事,他致上哀悼之意。(編輯:蘇志宗)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