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江啟臣親征高雄 李彥秀:不在討論範圍內

2020/6/8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8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市長面臨補選,傳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可能親征參與補選;但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天說,這不在內部會議討論的範圍;她透露,目前已有多個方案討論中。

韓國瑜6日遭到罷免,高雄市長將進行補選,有媒體報導,若決定啟動罷免無效法律戰拖延補選時間,江啟臣不排除入籍親征高雄;對此,李彥秀今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不在昨天會議討論的範圍,再次強調,到昨天為止,各式各樣的方案都在準備當中,這些準備,內部會做更多的討論,也會與韓國瑜討論。

是否傾向找高雄在地年輕的人選,李彥秀則說,這都在方案當中,她也透露,方案至少有5個以上,但都需要做更完整的評估。她認為,國民黨在接連大敗之後,未來每一步都要更謹慎,也要做更多的討論。

對於傳出江啟臣可能親征高雄的消息,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這都是傳聞,黨內目前對於各式方案與人選,都會有人提出,但由於罷免案剛過,黨中央的態度就是廣徵意見,包括策略與人選,前提是此人選有意願在高雄,能吸引年輕、中間的選民,可以讓民眾感受到國民黨願意在地深耕。

至於是否提出罷免無效訴訟,王育敏表示,有權提出的是韓國瑜,這部分黨中央完全尊重韓國瑜的看法,她認為,罷免的事情才剛過,應給韓國瑜幾天的時間沉澱思考。

國民黨另一位副秘書長黃奎博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很多人會猜來猜去,講的是誇張了。他說,「如果放這樣的話,江啟臣馬上就遷戶籍選高雄,我們國民黨也不需要這樣子沒有智謀的主席。」

被問到江啟臣責任,黃奎博表示,江啟臣才上任3個月,高雄市長罷免案處理過程中,黨中央非常配合韓國瑜的做法,也有非常多的接觸,責任是大家一起的。

此外,主持人也詢問,國民黨會不會發動遍地烽火罷免?黃奎博說,「沒有」,至少在黨部聽到的,並沒有要這個樣子。目前念茲在茲就是把高雄後續事情處理好。(編輯:蘇志宗)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