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補選傾向支持陳其邁 時力:前提是不帶職參選

2020/6/10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0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市長將補選。時力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說,時力會傾向支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但前提是不應再有「帶職參選」情況出現。

韓國瑜遭罷免,且不提出罷免無效之訴,依法高雄市長9月12日前補選。

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在臉書以「期許其邁勿忘初衷、重建高雄,時力會持續監督」為題發文指出,高雄市長罷免案告一段落,韓國瑜也表示不會提起訴訟,接下來高雄將進入補選的階段。目前民進黨預計推出的人選應會是陳其邁,就如同他先前所說,時代力量會傾向支持,然而前提是不應再有「帶職參選」的情況出現,「若確定要投入補選,就得先辭去副院長一職。」

徐永明期許,陳其邁如果參與高雄市長補選並獲得市民支持,要能勿忘初衷,把重建高雄放在心中的第一位,檢視過去的沉痾並落實改革,讓市民再看見高雄的光榮。

徐永明強調,不論最終補選情況為何,時代力量在高雄的2位市議員,會繼續秉持理性精神,強力監督市府團隊的施政,一齊讓高雄變得更好。(編輯:鄭雪文)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