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空輔選陳其邁 林錫耀下令中央地方全力衝刺

2020/6/28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率隊南下與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地方輔選團隊開會;陳其邁競選總部總幹事、立委趙天麟說,林錫耀下令全力衝刺,不管在空戰、陸戰都全力以赴,不管是候選人或輔選團隊,一刻都不鬆懈。

陳其邁辭官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這10天以來,每日行程滿檔;趙天麟說,2018年他也是幫陳其邁操盤,但經過2018年奇幻之旅,現在的陳其邁已經變成2.0,更授權給大家揮灑。

2018年也幫忙輔選陳其邁的地方人士近身觀察,陳其邁身段變得柔軟許多,一般政治人物與民眾合照,多半會請助理幫忙拍照,但現在的陳其邁遇到民眾要求合照,是自己把民眾的手機拿過來,開啟前鏡頭自拍模式,這樣的合照方式更貼近支持者的心。

林錫耀今天帶領3位副秘南下高雄,與地方輔選團隊開會,啟動中央地方聯合作戰。

趙天麟說,這是陳其邁辭官10天之後,黨中央第一次正式下來,主要是因為陳其邁競總正式提出在網路數位、政策輿情、組織社會力,需要協助的需求;林錫耀首次以競總決策會議召集人的身分召開第一次會議,並正式定調,這場選戰全力衝刺,不管空戰或陸戰,不管是補選團隊或候選人,這是民主盛會的熱戰,這是高雄的光榮之戰。

趙天麟指出,今天中央與地方輔選團隊成員,討論氣氛熱烈,會議開了約2個半小時。

趙天麟表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先前在新媒體、網路數位這塊領域,幫助民進黨用更貼近年輕人的方式闡述政策,未來黨中央也會協助陳其邁競總相關的網路部門,讓社群回應的能力腳步跟得上與時俱進環境。

趙天麟說,陳其邁這幾年網路聲量也蠻高,林鶴明則是跟年輕社群使用者保持充分溝通互動,這塊可以給競總很多建議與協助,不只是跟個別網紅互動,更重要是,如何用現在年輕人最常使用的通路介面,與年輕人對話,藉由對話,呈現未來的青年政策、未來城市願景。

至於組織動員部分,趙天麟說,民進黨在高雄市有8席區域立委、1席不分區,結合在地民進黨籍議員以及跨黨派支持的議員,進行組織的陸軍作戰;此外,高雄也有移居各地的民眾,最後階段盼由黨中央補強這塊,協助號召在外的鄉親遊子回來投票。

他說,這次投票的重要性是給新市長一個強大的民意基礎,因為這個市長要在兩年內補足四年的施政目標,若有強大民意基礎做後盾,未來不管是向中央爭取資源,或與其他縣市甚至國際之間城市的競爭,會更有能量,所以要號召不管是在籍或旅外市民,為高雄未來的發展投一票。

趙天麟表示,三黨市長候選人裡面,陳其邁能力最強、資歷最完整,也有最充足準備,其他政黨候選人有的準備不足、能力有限,也有政黨之間複雜政治考量的問題,民進黨則只有一個想法「如何讓高雄更好」,陳其邁是最適切的人選。(編輯:趙蔚蘭)109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