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占立院 八百壯士等團體場外聲援

2020/6/29 12:27(6/29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9日電)國民黨立委昨天突襲占據議場,反對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朝野協商今天破局後,藍綠立委在議場爆發衝突。立法院外則聚集包括八百壯士等數百人聲援,雖有零星衝突,大致平和。

為抗議總統蔡英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下午破門占據立法院議場;在朝野協商今天上午破局後,民進黨立委上午11時10分以油壓剪剪開主席台後方通道鐵鍊,開門後攻入議場,雙方爆發推擠衝突、搶占主席台。

另外,包括多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和聲援藍營支持者杏仁哥等人,自昨晚起就聚集在立法院外圍,並在網路上號召支持民眾到場力挺。

八百壯士今天上午也號召民眾聚集立法院外聲援陳抗;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也在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前舉行「提案廢除考監 藍綠別再作秀」記者會,建議國民黨應主動提案廢除考、監2院,否則霸占行動恐淪為政黨鬥爭的小丑秀。

同時,包括「全民拔菜總部」總司令盧朝財和司改團體也都到場,各自提出訴求。

今天場外約聚集數百名群眾聲援,期間也發生數波零星衝突,杏仁哥一度和支持群眾攀爬上拒馬,遭現場警方舉牌警告,但多數時間為平和狀況,藍營市議員也不斷在立法院外的宣傳車上接力演說、聲援。

北市警方今天共出動約300名警力在立法院外維安,保安支援警力則有150人。

警政署長陳家欽昨晚也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於「網路號召群眾前往立法院違法脫序行為及癱瘓交通等情事」,警方將即時制止防處,除當場逮捕現行犯外,也將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依現場所蒐相關事證,依法追究嚴辦。(編輯:李錫璋)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