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火重啟2號機 江啟臣促尊重反空污公投結果

2020/6/30 13:12(6/30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重啟爭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2018年的反空污公投,人民告訴政府要減少火力發電,停止擴建燃煤電廠,他呼籲民進黨尊重公投結果,依法行政。

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重啟爭議,台中市政府繼裁罰新台幣200萬元後,市長盧秀燕29日表示,環保局經蒐集相關證據後,決定再裁罰2000萬元,並將負責人函送法辦。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台中選出的江啟臣表示,2018年的反空污公投,人民告訴政府要減少火力發電,停止擴建燃煤電廠,但政府卻毀憲亂政,不尊重公投結果。如果政府要用政策扼殺中部人的健康,那就要出來承擔,告訴民眾,為何要重啟這麼老舊的機組。

江啟臣也說,即將在民進黨護航下通過提名的監察委員們,面對這樣的事情是否敢查,他認為應該很難。

同樣來自台中的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表示,中市府將對中火再開罰2000萬,但中火不願繳交,這對中部人的肺與健康情何以堪;她強調,中部人的肺不是塑膠做的,請政府拿出良心,讓中部人能有健康的身體,拒絕用肺發電。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則說,中市府開罰是依法行政,環保署卻說處分無效,但環保署沒有資格這樣做,因為環保署並不是中市環保局的上級機關。中市府當然必須挺身而出,不只是為台中人的健康,也是依法論法,必須開罰台電,這件事很清楚,不要政治化或模糊化,認為是地方政府刻意要與中央政府對立。(編輯:鄭雪文)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