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鳳三倍券做公益 買慢飛兒包裝社創禮盒

2020/7/2 1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日電)振興三倍券昨天開放預購綁定,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說,將把這3000元的三倍券用來購買慢飛兒庇護工場包裝的社創商品禮盒;數位券滿額回饋的2000元,也將透過捐贈碼捐給公益團體。

唐鳳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許多社會創新組織的創意和用心,讓她大開眼界。例如仁舟社會企業,最近與華航合作開發環保隨行杯,為受疫情影響的航空業創造新商機,也連結綠色消費和「自己餐具自己帶」的生活理念。

唐鳳說,社創組織也與產業拓展出新的合作模式,例如勝利基金會和全家便利商店攜手推出首間「公益社企夥伴店」,幫助公益團體走出疫情衝擊,也能逐步轉型為自給自足的社會企業。

她說,有社創組織直接投入防疫工作。過往以製作文創商品、手工布包為主的大愛縫紉生產合作社,今年就接到醫療隔離衣的訂單。這群在莫拉克風災後,透過合作社重建生活的社員們,現在仍在為防疫人員趕工中。

唐鳳指出,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號召下,將近30家入選今年度 Buying Power 社創良品的組織同心協力,推出「Power Taiwan 暖心禮」,從洗沐用品到口罩套,每項禮品都是社創夥伴的真實心意。其中,禮盒包裝更特別和新竹「慢飛兒庇護工場」合作,均由身心障礙者們親手製作。

唐鳳表示,她會用「振興三倍券」採購3000元的社創良品,也會將數位滿額回饋的2000元,將愛心透過捐贈碼捐給公益團體。希望透過多元的支付方式和使用管道,讓有心的人貢獻己力、有愛的人更加開懷。(編輯:林淑媛)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