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母親告別式 蔡總統弔唁獻花

2020/7/4 11:07(7/4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4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母親鄭邱碧回辭世,享壽85歲;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今天上午前往告別式獻花、鞠躬,希望家屬節哀,典禮莊嚴肅穆。

告別式在桃園市八德區舉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等也前往致哀。

治喪委員會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時為減低民眾近距離感染風險,特別要求民眾戴口罩,雙手酒精消毒,才能進告別式會場;據日前登記參與公祭團體回報,約近1萬人參加。

鄭文燦在訃聞中感念母親一輩子為家庭奉獻與付出、吃苦耐勞,不重生活享受,始終堅信家庭和睦是人生最大幸福;他從政後,母親更是他的「民意雷達」,給他第一手基層資訊。

鄭文燦回憶,曾在立法院前被抗議群眾撞傷,但母親燉了排骨湯帶到市長室卻落空,他那時正強忍疼痛跑行程,他以「母子連心,得以印證」說明與母親的感情。

「阿母,做您的子女是幸福的,來生來世,我還是選擇做您的兒子」,鄭文燦表示,「阿母,您沒有遠離,我們永遠思念您」。(編輯:方沛清)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