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參審6日續協商 藍黨團會議備戰試委人事案

2020/7/4 14: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4日電)立法院臨時會6日將繼續協商參審制草案,下週將依序排定審查考試院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團重申廢考、監兩院,6日將召開黨團大會擬定接下來人事案策略;民進黨團表示會推演各種狀況,做好萬全準備。

依照民進黨團提案的臨時會議程,下週將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7月7日舉行公聽會、7月8日上午進行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審查會、下午進行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審查會,7月9日進行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7月10日上午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

此外,立法院臨時會也排定7月10日下午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人事同意權;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因尚未取得共識,且有70多條條文尚未討論,6日將繼續協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參審制法案有諸多爭議,國民黨團下週將繼續跟民進黨團協商,呼籲政府應該讓參審、陪審雙軌併行,或是直接採民進黨過去主張的陪審制。

林為洲也說,國民黨團6日上午將舉行黨團大會,討論接下來人事案的策略與戰術,詳細內容無法提前透露;不過國民黨團臨時會的主調是「廢考監、滅東廠、撤陳菊」,因此考試委員審查恐怕也是「不會審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說,6日將繼續協商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將視協商進度再擇定處理參審制草案。鍾佳濱強調,過去朝野互動盡量完成法案協商程序才會處理法案,認為這是互相尊重的慣例。

鍾佳濱也說,依照議事日程,目前是臨時會第2次會,預定處理3個討論事項及3個人事同意權行使,「如果沒有走完,還有第3次會」。他說,因為第3次會還沒排定議程,如果第2次會有任何事項沒完成,可能就要調整議程。

至於如何因應國民黨團可能杯葛人事同意權行使,鍾佳濱表示,很多事情很難預料,但民進黨團會做好萬全準備,推演各種可能狀況。(編輯:郭無患)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