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五楊南延頭份 加碼西濱香山鳳鼻高架化

2020/7/4 15:10(7/4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4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新竹市視察交通建設時指出,行政院將投入750億元延伸五楊高架至頭份,同時加碼宣布已核定台61線香山鳳鼻段的高架化可行性研究150億元。未來台北到新竹行車時間估約45分鐘。

蘇貞昌說,五楊高架2013年完工通車,解決了新北市五股至桃園市楊梅的塞車問題,但台灣發展太快,如今又要延長高架橋至苗栗頭份,他認為,交通規劃與建設需要超前部署,若等到塞車了才來做,會更困難。

蘇貞昌表示,交通建設非一蹴可幾,改善了一段,還會有下一段,因此認為五楊高架還能規劃延伸,可能會因預算問題需要一段一段施工,但還是可以預先規劃,把路廊留著,之後再逐一完成。

蘇貞昌表示,五楊高架延伸至頭份案已通過行政院正式核定,將投入750億元。此次到新竹市視察,要向民眾報告好消息,西濱公路的竹北鳳鼻至新竹香山段高架化新台幣150億元,已在昨天核定。未來把新竹還未高架化的這段路連結起來後,民眾到南寮漁港會很方便。

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表示,國道1號湖口至新竹路段因車道較少,加上尖峰時段的區域車流與通過性車流沒有分開,所以塞車是必然情形,五楊高架延伸能夠紓解塞車困境。(編輯:方沛清)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