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高行裁准樂生園區懸空陸橋停工 民團籲勿抗告

2020/7/9 11:46(7/9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樂生園區懸空陸橋未環評,北高行裁准停工聲請。樂生自救會今天赴行政院前抗議,除呼籲放棄抗告,也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正視司法裁定結果,期間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幸無人員受傷。

原樂生療養院被台北捷運規劃為新莊機廠預定地,16年前展開的自救抗爭活動,避免療養院被全拆的命運,在機廠完工通車後,目前已進入院區重建工程階段。自救團體和自救院民要求展現入口意象大平台概念,恢復緩坡,呈現樂生舊日景觀。

但目前已經施工的樂生園區入口意象設計案採電梯與迴轉坡道工程,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等團體認為,完全放棄大平台緩坡道路的舊日景觀,院民進出極不方便,同時也違背過去的承諾。

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質疑樂生療養院入口意象工程,是透過刻意與其他應行環評的開發案切割,以規避審查,是「官版美麗灣事件」,依環境影響評估法向北高行提起公民訴訟,並聲請停工;北高行7日裁准假處分,全案得抗告。

樂生自救會上午赴行政院前抗議,樂生自救會表示,這次的裁定是樂生保留運動16年來第一次在法院取得勝利,司法院終於還給了樂生公道,這也是遲來的正義,更是樂生完整重建的第一步。

樂生自救會也呼籲政府單位放棄抗告,也希望蘇貞昌正視司法裁定結果,並履行對樂生重建的承諾,儘早展開跨部會協調,以「緩坡大平台方案」完整重建樂生。

樂生自救會在行政院門口表達抗議後,有少部分成員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並試圖將看板投擲行政院內,所幸這起推擠衝突在警方以麥克風廣播警告後,在約5分鐘內平息,沒有釀成人員受傷。(編輯:蘇龍麒)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