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中小學裝冷氣 蘇貞昌指示採購要物美價廉

2020/7/9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9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宣布全國中小學教室裝冷氣,2022夏季前完工。蘇貞昌今天表示,冷氣採購要確保物美價廉,請經濟部立即與冷凍空調公會溝通。

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表示,這是政府重大政策,政策宣布後獲得各界好評,但也是執行力展現的開始。他已請秘書長李孟諺組成專案小組,進行更細緻的工作事項盤點與作業期程擬定,例如教育部要詳細列出全國各縣市尚未裝冷氣的教室數、縣市政府是否均已同意籌編自籌款、規劃電力改善、安裝冷氣的詳細進程等。

蘇貞昌說,經濟部要督導台電與各區營業處成立專案小組,調度好人力,即刻進行外電改善與內電協檢相關作業;在冷氣採購確保物美價廉,請經濟部立即與冷凍空調公會溝通;請工程會協助訂定採購契約,確保冷氣生產、安裝都能夠如期如質完成,就相關採購契約,生產、安裝及未來保養維護等需設想周到。

蘇貞昌表示,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非常重視校園的安全跟舒適,去年他裁定新台幣166億元,把校園安全最後一個區塊拼圖完成,學校的危險教室3000多間,用這個經費已經設置好安全校園。現在要進入舒適的學習環境,請教育部要在一開始就把每一個細節都設想好。

他說,暑假即將展開,今年學校的冷氣需要已經減弱,立刻利用暑假進行盤查、規劃、施工,明年一整年拚進度,2022年夏天來臨前,讓孩子的教室都有冷氣,相信全國孩子都會非常高興,希望這一點能夠做好。(編輯:黃國倫)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