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攔下蘇貞昌座車 感謝幫學校裝冷氣政策

2020/7/11 15:42(7/11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1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未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參加中角灣衝浪活動,但攔下正要離開的蘇貞昌座車致意,感謝中央支持地方為國中小學裝冷氣。蘇貞昌勉勵加油,中央繼續與地方合作。

蘇貞昌上午到新北市金山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參加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2020北觀山海樂活節-中角灣衝浪活動」。侯友宜因參加金山區衛生所新建工程動土、石門消防分隊新建工程落成,無法陪同。

媒體聯訪時,記者問他是否可惜無法與侯友宜同框。蘇貞昌對此指出,侯友宜有特別打電話說明,他知道地方首長非常忙,彼此要互相體諒,大家立場、角度一樣就好,有些時候分工合作也很好。

因行程而無法陪同的侯友宜,在金山衛生所動土典禮會場接受聯訪時表示,謝謝蘇貞昌關心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因兩個市政行程早已安排好,中角衝浪基地衝浪活動由中央主辦,並沒有事先知會。

侯友宜說,前兩天主辦單位才知會市府,但行程已安排好,若有時間會趕過去向蘇貞昌打招呼、致意,也謝謝蘇貞昌關心金山偏遠地區運動設施。

侯友宜從金山區要前往石門區途中,轉彎進入衝浪基地要向蘇貞昌致意時,巧遇正要離開的蘇貞昌座車。侯友宜路邊停車,下來攔下蘇貞昌的座車。

侯友宜並頻頻說「歹勢,歹勢,將您攔車」,並詢問蘇貞昌是否還有什麼交代與指示,也感謝中央補助地方的學校冷氣經費。

蘇貞昌停車、打開窗握手,並勉勵侯友宜「中央與地方合作,加油,將它(指中角灣)做好,繼續合作做好」。

蘇貞昌表示,侯友宜說中央應大力補助冷氣經費、地方減少負擔的說法很好。

稍早,他在會場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冷氣政策受益的是全國的學生,因中央補助可以在兩年內一次到位,也解決以往地方政府的財政困難。

蘇貞昌說,感謝各地方政府、學校、台灣電力公司、各中央部會幫忙,解決學校教室的冷氣問題。(編輯:戴光育)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