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發問卷詢問 監委被提名人已讀不回

2020/7/13 1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3日電)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將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時力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說,為審查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適格與否,6月23日就發問卷調查表給監委被提名人,但到昨天為止無人繳回,希望他們盡快繳交。

立法院本週將進入臨時會重頭戲,17日院會將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而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立委不是橡皮圖章,監委問卷為何不回」記者會,說明問卷中的13個問題及上述訴求。

邱顯智指出,6月23日就寄出問卷,但到昨天為止都還沒有收到回覆,而在2014年,當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有發問卷給監委被提名人,約有5成的人繳交;2018年監委補提名,時力有發問卷給被提名人,他們都有回覆,但怎麼到了2020年,一個人都沒有繳交問卷。

邱顯智說,時力長期主張廢除考試院、監察院,也同意這是最後一屆的考監人選,但不代表這些被提名人可以傲慢到這種程度,如果連問卷上的基本態度問題都不回答,真的會讓人懷疑這些人當選監委後,要如何獨立行使職權,呼籲被提名人盡快繳交問卷,以利立委實質審查。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陳椒華則說明問卷題目,包括是否認為未來監察院應予以廢除;若不贊成廢除監察院,請問是否贊成縮減監委人數;是否贊同對於一般民眾的司法陳情案也應加快處理速度,不應有差別對待;司法、監察的分際,應如何劃分;對於司法權的外部監督有何看法;是否願意依據監察委員職權,強力監督、促使地方政府依法行政,取締國土違法利用案件等。(編輯:林興盟)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