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演習關指部河防演練中油助威 火力齊發阻敵進犯

2020/7/14 18:06(7/14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國軍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今天進入第二天,負責戍守大台北政經中樞的關渡指揮部下午進行河防演練,透過各式裝備阻絕欲從河道進攻敵軍;另外,也藉中油等民間後勤實施整補。

昨天清晨衡山指揮所下達演習命令後,正式展開為期5天4夜的演練,依據往例,第一天模擬共軍來襲,著重戰力防護與戰力保存,駐守在台灣西部的各式戰機轉場至台灣東部、軍艦也緊急出港集結備戰;今天則實施防空攔截演練、淡水河防、台灣三大特勤反特攻演練等課目。

由於從新北市淡水河口至關渡大橋約8公里、到總統府等政經中樞約僅約20公里,因此關指部為戍守大台北政經地區的重要戰力,據了解,軍方也曾想定將關渡大橋炸毀,利用沉積河道的橋體阻絕敵軍進攻。

除此之外,除了日前已接裝搭載30公厘機砲、國車國造的CM-34八輪雲豹甲車外,去年剛成立的聯合兵種營日前也在關指部成立,戰力勢必大幅提升。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第三作戰區關指部下午針對淡水河防守備任務實施反突擊作戰演練,阻止敵人突入,確保中樞安全。這次操演採縮短距離演練,假想敵軍企圖運用河道突入,河防部隊受命後,立刻結合地區內憲、警、民防團隊所掌握的情資,透過指管通聯、阻絕設置等手段延滯敵人行動,以優勢兵火力,順利殲滅來犯之敵。

軍聞社表示,演練剛開始時,先透過河防指管中心獲取並研析敵情,由指揮官立即實施作戰指導,並令河防部隊進入陣地,完成射擊前準備,持續對空中及河面搜索、警戒;當敵軍進入射程後,指揮官即下達射擊命令,第一線據點建制武器對敵射擊,同時CM-11戰車等以火力成功阻殲入侵敵軍,演練過程逼真,充分展現官兵平日訓練成果。

軍聞社也補充,這次演練也藉由中國石油公司等後勤能量支援,除了統合軍民後勤補保機制外,也磨練幹部後勤職能,使官兵體驗戰場實況,強化本職學能,提升部隊整體戰力。

另外,軍聞社也指出,上午配合空軍花蓮基地反特攻作戰演練,機步營官兵清晨3時起便執行各項人員、裝備、車輛檢整作業,9輛M113人員運輸車完成行車序列及人員安全提示後,清晨4時準時離開駐地,機動前往空軍花蓮基地,配合三軍部隊共同執行基地反特攻作戰任務。

軍聞社指出,機步營官兵在夜間機動過程中,M113人員運輸車穿越花蓮市區街道,各車車長、駕駛及射手密切注意前後車距、敵情威脅,並隨時保持通信暢通,以實際的作為驗證官兵平日訓練成果。(編輯:楊凱翔)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萬安演習發手機警訊 模擬飛彈來襲爭取避難時間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