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綠突襲清場 藍取消記者會全力守議場

2020/7/16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6日電)立法院本週原定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但因國民黨團占據議場,遲遲無法進行,國民黨團為固守議場,甚至在今天取消表定要召開的2場記者會,就是擔心民進黨團突然清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昨晚發出採訪通知,表定今天上午將召開2場記者會,但今天上午又通知臨時取消,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受訪時表示,因為場內狀況不明,會不會突然清場這無法確定,議場內現在氣氛緊張,所以先取消記者會,固守議場。

林為洲也提到,目前狀況不明,但也看到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議場後方,這意思就是隨時可能會開會,因此國民黨團現在就是準備全力阻擋。但他不願多談阻擋的相關戰術,僅說,國民黨立委的態度是一致的,都認為這次的監委名單不恰當,所以會堅持反對。

記者問林為洲,昨天在政論節目上說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本身沒有案子,那為何這次仍堅持阻擋,林為洲解釋,因為陳菊過去所在的機關與下屬有很多案子,雖然監察院長無法干涉監委處理的案子,但還是會有瓜田李下的疑慮。

至於為何不讓陳菊進議場報告,林為洲表示,在思考要用何種方式凸顯黨團反對的理由時,不管是用質詢的方式,或是抗爭的方式,這都是策略上的選擇。

國民黨團為因應此次占領議場的行動,連續3日排班固守,但由於距離行使人事同意權的日子只剩一天,緊張氣氛升高,國民黨團從一早就在議場內密集開會討論,做足準備。(編輯:蘇龍麒)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