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衝突餘波盪漾 綠控六大罪行藍提告竊盜

2020/7/18 1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8日電)立法院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朝野爆發多波衝突,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指控國民黨團六大犯罪犯規行為,要求立法院提起公訴,他願出庭作證。國民黨團則指民進黨立委公然搶奪國民黨團的音箱,已依法提告。

立法院會昨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及其他監委被提名人共27人全數過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團窮盡一切可能,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並列舉出六大犯罪犯規行為,包括破壞議場、釘鋼釘意圖傷人,傷害行為;攜帶鐵鎚及大支鋼釘腳架進議場,意圖不明;國民黨助理衝撞立委,傷害行為;國民黨助理推擠保警,妨礙公務;國民黨立委手伸入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口袋搶選票,強盜行為;國民黨3位立委闖進民進黨團辦公室,攻擊民進黨團助理、破壞民進黨團財物。

鄭運鵬表示,國民黨團昨天再度攜帶擴音器進議場,要破壞院長議事宣告,違反過去不攜帶擴音器進議場的慣例。民進黨立委趁機移到議場外收放,國民黨3位立委竟藉故闖進民進黨團恐嚇破壞,造成黨團助理的恐懼,也有記者被驚嚇到,「已經超越民進黨團可以忍受的底線」。

鄭運鵬表示,這幾波衝突破壞議事慣例、破壞議事衝突立委對立委的規矩,他要求立法院和保警,「該提起公訴的,一件都不能少」,他本人也願意親自出庭作證,公家機關被國民黨團糟蹋至此,不需要再鄉愿息事寧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也在臉書發文,貼出到警局報案竊盜的三聯單照片,指控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邱議瑩公然搶奪國民黨團音箱,企圖讓台灣人民的聲音在議場被消音。公開呼籲林楚茵、邱議瑩必須為公然搶奪他人財務,做出不良示範向全國人民道歉,並已依法提告。

國民黨團表示,昨天立法院會投票過程中,國民黨團為發出人民的聲音自備麥克風與音箱,林楚茵、邱議瑩竟公然搶奪音箱,且被當場拍照活逮將贓物放置於民進黨團辦公室。因此國民黨立委才到民進黨團辦公室,要求歸還國民黨團財產,民進黨團助理協助藏匿贓物,還敢在臉書貼文,不實指控國民黨立委侵門踏戶。

國民黨團說,事後林楚茵偷偷從民進黨團辦公室將音箱拿出歸還國民黨團,全程已被錄影存證,此舉根本是「作賊喊捉賊」,應受全民譴責。(編輯:楊玫寧)109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