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提憲改 江啟臣籲勿對修憲指指點點

2020/7/19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9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將優先推動18歲公民權、廢考監等憲政改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說,伸張主權才是蔡英文該做的事,不要對修憲問題指指點點,將行政的大手伸入人民的立法院。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民進黨全代會致詞時表示,當前最重要的改革就是憲政改革,讓民主落實在生活中,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跟廢考監可以優先推動,並盡快提出黨版修憲方向。

江啟臣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希望民進黨能真正謙卑的傾聽民意,倒行逆施、一意孤行、漠視民意,人民很快就會收回對於民進黨執政的信任。今天也看到非常弔詭的場景,一個保外就醫,被矯正單位以及民進黨團要求要節制的受刑人,竟然出席全代會行使中執委評委投票權,公然踐踏司法尊嚴。

對於蔡總統在全代會中致詞時呼籲,在野黨珍惜「憲法時刻」,對於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及「廢考監」都可以先做,江啟臣說,他也想要呼籲蔡總統,伸張主權對外捍衛南海、東海主權,才是你該做的工作,不要對於立院修憲問題指指點點,將行政的大手伸入人民的立法院。

江啟臣指出,17日不惜違法作票、打人見血也要通過監察院長陳菊人事案,今天又高談闊論要廢考監,前後矛盾的邏輯,讓民眾感覺政府陷入「人格分裂」。唯一說得通的理由就是幫陳菊這位民進黨大姐大做好「安排」,有個「位子」。

江啟臣表示,在民進黨舉辦全代會的今天,我想請問蔡主席,是真心的想推動,18歲公民權及「廢考監」嗎,還是假借18歲公民權及「廢考監」,模糊酬庸提名與其他憲政問題的焦點;是真心的服膺「中華民國憲法」嗎?還是假借「修憲時刻」,從修憲變毀憲,再從毀憲變台獨制憲;是真心的希望台灣人民尊重信賴司法嗎?還是嘴巴上說團結台灣,實際上卻放任貪污犯趴趴走,羞辱司法,羞辱台灣人民。

江啟臣說,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第5年,不知道蔡總統是否還記得1991年10月13日,民進黨第5屆全代會通過的「台獨黨綱」。民進黨已經是執政黨、多數黨,不需要拐彎抹角的在「台灣正名」上打擦邊球,搞大內宣。國民黨不樂見,但鼓勵你拿出勇氣「直球對決」,做一個你心目中的辣台妹。(編輯:蘇志宗)109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