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主委布達上任 陳耀祥提8字自我勉勵

2020/8/3 12:05(8/3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3日電)NCC主委陳耀祥表示,將以「政策延續、前瞻創新」8個字繼續努力,不管未來NCC組織改造方向為何,數位政策發展與內容獨立監理的基本方向是確立的,盼建立全民共享、優質、安全的通訊傳播產業環境。

新一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任期自8月1日開始,今天在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舉行NCC主任委員布達典禮,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擔任主持人,會中科技部長吳政忠、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蔡志宏、NCC副主委翁柏宗與其他委員王維菁、林麗雲、孫雅麗、鄧惟中、蕭祈宏都出席典禮。

羅秉成致詞時表示,行政院內閣有許多人都是法律人出生,其中NCC主委陳耀祥是他認識最久、長達30多年的朋友,也提到陳耀祥任內不僅完成5G頻譜釋照,也在修法上更積極,包括立院通過電信管理法後,陸續訂定許多子法。未來面對數位通訊、數位匯流日新月異,國家對整個領域的規劃,包括部會組織調整等,都是值得討論的議題。

陳耀祥表示,NCC未來會以「政策延續、前瞻創新」8個字共同努力,在各委員合作下,要帶領台灣成為未來5G大國、成為世界數位國家的關鍵力量。

陳耀祥也提到,各界都很關注「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OTT TV專法),來自境外OTT,尤其是大陸OTT平台,引起各方討論。草案目前在預告中,NCC也會舉辦公聽會、徵詢各界意見,希望盡快把專法送到行政院審查。

陳耀祥也指出接下來的挑戰,包括有線電視頻道上下架、分組付費與各種壟斷問題,也希望在未來廣電三法修法過程中,強化評鑑換照,完成分組付費配套措施,防止媒體壟斷,確保言論自由。

至於籌設「數位發展部」進度,將以NCC作為改組主體。陳耀祥致詞時表示,不管未來NCC組織改造會走向哪個方向,在整個數位政策發展跟內容獨立監理部分,基本方向是確立的,希望可以建立一個全民共享、優質、安全的通訊傳播產業環境。(編輯:潘羿菁)109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