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選前之夜蔡賴蘇助陣 民進黨估上看3萬人

2020/8/13 17:19(8/13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高雄市長補選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競選總幹事趙天麟受訪指出,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選前之夜都會現身力挺陳其邁,目前報名參加晚會人數已逾3萬人,屆時將是藍綠大拚場。

趙天麟指出,原本大家覺得補選選情會比較冷,但競選總部發現,選情熱度已出現「微笑曲線」。

他說,選前一周從辯論、議題攻防戰,再加上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在選前之夜替國民黨的李眉蓁站台,綠營從各地後援會、百工百業回報的選前之夜報名人數相當驚人,目前預估可能達3萬人以上。

趙天麟說,再加上10日香港警方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議題發酵,也讓選前最後一週,高雄市長補選的熱度激增。

他指出,選民有不被駕馭性,但可感受到是一種「悶熱」的選情,從罷韓結果來看,民眾心中早有定見並期待新市長、市政重開機。

趙天麟強調,陳其邁認真努力衝刺選情,本身就是催化劑,這場選舉就是要讓得票極大化,盼能超越韓國瑜被罷免的93萬9090票。

在選前之夜造勢上,趙天麟指出,地點選址在鳳山,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高雄市競選總部所在地;14日的選前之夜活動,蔡總統、賴副總統、蘇貞昌都會陸續現身,力挺陳其邁。

此外,除了民進黨大咖助陣,黨公職也總動員全力衝刺,包括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特別組了樂團,自動報名要在選前之夜暖場表演。

趙天麟表示,李眉蓁在夢時代台糖空地舉辦的選前之夜,是李眉蓁參選以來最大場,週五的選前之夜將是藍綠大拚場決戰。(編輯:林克倫、蘇龍麒)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市長補選史上首次 出門投票前必看須知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