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工業4.0時代 引用科技力量才能不敗

2020/8/13 1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3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受到地緣政治、美中貿易衝突,以及武漢肺炎等因素影響,產業鏈出現重組,目前已進入工業4.0的時代,企業下一代經營,除本身的熱誠、信心、專業及能力外,更應引用科技的力量,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賴副總統下午接見「第26屆中部傑出經理獎及伯樂獎得獎人」致詞表示,今天很高興有機會在總統府歡迎得獎人。企業經理協進會成立的目的,是促進、提升企業經營的品質,中部傑出經理獎已經是第26屆,數十年來,這樣的理念已經普遍在台中推廣,同時也在台灣引起回響,對提升企業經營品質貢獻卓著。

副總統說,傑出經理獎及伯樂獎不僅肯定得獎個人及公司的專業,更是肯定得獎人的創新及對社會的關懷與責任,是很高的榮譽。

他並祝福得獎者,不論是個人或企業未來能夠更上一層樓。

副總統提到,目前在中部,包括中、彰、投等,政府挹注了很多資源,可以預期未來的蓬勃發展。以交通建設來說,捷運綠線及紅線除了在台中,也會到彰化;橘線會到台中港、藍線會到南投,把中部串聯起來。

副總統認為,交通到達的地方就是繁榮的地方,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核定了台中國際機場的經費,要讓台中不僅交通建設能夠成功,經濟能夠繁榮,也能成為台灣與國際連結的窗口。

此外,賴副總統表示,也持續支持台中會展中心的興建,對中部寄予厚望,希望大家持續努力,經由傑出專業經理人的協助,不僅讓企業成功,也讓台中能夠進步繁榮。

副總統指出,時代在變化,受到地緣政治、美中貿易衝突,以及武漢肺炎等因素的影響,產業鏈出現重組。以台灣這次成功防疫為例,總統蔡英文特別指示,要求台灣自行整備防疫物資。相信其他國家也是如此,不僅是防疫物資,也包括其他物資。因此,加速了地緣政治所造成的產業鏈重組。

副總統表示,目前已進入了工業4.0的時代。因此,企業下一代的經營,除了本身具備的熱誠、信心、專業及能力以外,更應進一步引用科技的力量,才有辦法立於不敗之地。

得獎人一行由台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周文東率領,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陪同到總統府拜會。(編輯:林興盟)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