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書菲媒 吳釗燮:台灣參與聯合國可有更多貢獻

2020/8/13 2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3日專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文近日登上多家菲律賓媒體。吳釗燮指出,聯合國缺少台灣投入是國際社會的損失,呼籲聯合國接納台灣,讓台灣有機會為全球各國提供更多幫助。

馬尼拉公報、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和馬尼拉標準報(Manila Standard)近日先後刊登吳釗燮專文或引述專文內容報導。

馬尼拉公報報導,菲律賓北方最近的鄰國台灣在遏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方面,取得令人羨慕(enviable)的成功。在此同時,台灣表示,如果有機會參與聯合國各項活動和會議,可以為其他國家提供更多幫助。

報導指出,與多個台灣公民團體和商會合作下,台灣是少數幾個捐贈醫療物資給菲律賓的國家之一。

報導引述吳釗燮說,為協助各國對抗武漢肺炎,截至6月底,台灣向80多個國家捐出5100萬片外科口罩、116萬片N95口罩、60萬件隔離衣、3萬5000支額溫槍和其他醫療用品。

吳釗燮在專文中表示,聯合國缺少台灣投入是國際社會的損失。為擊敗武漢肺炎,全球各國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同心協力,營造更好且更能永續發展的未來,「台灣已做好準備,願意也有能力一起努力」。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則引述吳釗燮說,儘管2019冠狀病毒疾病讓國際社會強烈意識到,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和聯合國系統不公正且歧視性地排除在外,中華人民共和國持續要求聯合國依據2758號決議的錯誤解釋阻撓台灣參與。

吳釗燮表示,台灣從來不曾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我們的總統和立法機關(成員)由台灣人民直選產生。另外,疫情大流行期間實施的邊境管制提供進一步證據,反駁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錯誤聲索(false claims)」。

他指出,聯合國憲章提出捍衛所有人類人權和基本自由的理念絕不能只是紙上談兵。聯合國成立75周年之際,展望下一個75年,「聯合國歡迎台灣的參與永遠不會太遲」。(編輯:馮昭)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