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科院東部海域試射受矚 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

2020/8/14 16:42(8/14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根據交通部發布的射擊公告,中科院13日、14日、17日及18日在東部海域實彈射擊,由於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相關人士推測是測試雲峰及弓三飛彈,但也有專家推測可能是雄風型系列飛彈。

據交通部航港局所公布的射擊公告,中科院13日、14日、17日、18日以火砲試射為名義,於台灣東部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而管制範圍涵蓋整個台灣東部海域,從屏東九鵬、恆春一帶,延伸至綠島、蘭嶼,並向北延伸至宜蘭、花蓮地區,最大彈道高度則是「無限高」。

根據紀錄,漁業署在去年7月中旬也曾發布相同的大範圍管制,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的射擊公告,當時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認為,因長距離、轉折點特性,可能是雄三增程型飛彈量產前戰術測評。

但相關人士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分析,這份公告與去年相同,但雄三飛彈管制高度並不需要無限高,依照目前現有需要以無限高來測試的相關飛彈,推測可能是已對外亮相的天弓三型飛彈,以及傳聞中射程達1200公里的雲峰中程飛彈。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則推測,從現有資料觀察,推測可能是反艦飛彈或是天弓三型飛彈的組合射擊。類似這種大射程的防空或反艦飛彈,對於國軍建立以陸制空、以陸制海的能力可以發揮很好的效果,更是標準的不對稱戰力,甚至能與友好國家作為準軍事防衛的鏈結,取得聯防的默契;但蘇紫雲也提醒,軍方有時會刻意模糊射擊公告內容,避免外界從中獲取太多資訊。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指出,為了安全,射擊公告在範圍上一定會抓最大值,推測可能是地對地、地對空或是反艦飛彈,讓飛彈在大範圍的管制區域內繞行,觀察射程距離。

此外,每年4月至9月間,經國號戰機以「天駒任務」為名部署澎湖,媒體報導由於共機不時侵犯台灣西南方的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擬將時間延長至年底,空軍司令部對此不評論。(編輯:林興盟)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