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敗選後首場中常會 江啟臣:加強人才培訓

2020/8/19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9日電)國民黨今天在宜蘭舉行高雄市長敗選後的首場中常會,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失敗是成功的養分,國民黨不但要加強在地人才培訓,也要同步加速選務人才培養,提升選舉團隊即戰力。

國民黨下午到宜蘭縣議會舉辦行動中常會,面對高雄市長補選敗選,江啟臣在致詞時表示,雖然結果不盡人意,但國民黨沒有懷憂躊躇的時間,應該堅持改革方向與道路,積極尋求黨內共識、黨外認同,堅守在野黨立場,強力監督政府施政,才能重新贏回多數人民的信任與支持。

江啟臣指出,失敗是成功的養分,國民黨不但要加強在地人才培訓,也要同步加速選務人才培養,提升選舉團隊即戰力。尤其應該加強黨的訊息傳播能力,帶動有利黨的議題發酵,要闢建有力戰場、主動拋出民眾關注議題,加強社會對話、有效監督執政,讓優勢得以展現。

組織經營方面,他說,要進行黨組織經營轉型,充足基層組織動員能量,在人力精簡的模式下,以數位科技聯繫、彌補傳統組織經營的不足。目前已積極研發數位黨部APP,預定9月1日上線,讓黨員互動更加多元、即時。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也將轉換以議題導向的社會組織經營模式,以倡議的方式提出改革建言,讓黨的政策決策貼近民意,增加與民間團體互動黏著度,並且強化地方黨部政策研發功能,作為國民黨在地方議會監督的方針以及執政的建設藍圖,全心為地方縣市的發展找到更好的發展方向。

此外,江啟臣也談到,民進黨完全執政、只有一黨之私、沒有國家人民,國會成為執政者展現傲慢的場域。昨天他已宣示推動恢復「公投綁大選」,就是期待透過有效的公投制度,制衡民進黨。唯有把公投還給人民,讓公投綁大選,讓人民意志充分展現,才能制衡一黨獨大濫權執政。

談到宜蘭,江啟臣說,受疫情影響,宜蘭縣成為民眾旅遊首選,但也凸顯交通動能的不足。他將與立法院黨團成員,繼續支持宜蘭縣長林姿妙長期努力的鐵路高架、高鐵延伸宜蘭、國道五號銜接蘇花改等工程,期盼儘快實現「西高鐵、東快鐵」的鐵道政策。(編輯:謝佳珍)109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