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登輝將長眠五指山 國防部強化維安

2020/8/19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9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主持故總統李登輝治喪大員會議,有關相關維安工作引發重視。國防部長嚴德發在會中也表示,將同步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園區完成24小時監控系統,未來也會配合內政部加強巡管,確保五指山的莊嚴與安全。

賴副總統下午在總統府召開故總統李登輝治喪大員會議,會議進行40分鐘,治喪大員彭明敏、辜寬敏、宋楚瑜與江啟臣請假外,包括前副總統連戰,以及舊屬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都出席與會。會後,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賴副總統就會議做了四項裁示,第一,國喪的辦理,依照國家體制進行,並且尊重家屬意見,以「脫古改新、誠實自然」兩項原則辦理;第二,總統府多日來與家屬溝通協調所做成的決定,治喪大員會議尊重相關討論結果並進行辦理。

第三,相關儀節進行,應該特別注意安全工作,以維持國喪的尊嚴及對李登輝的尊敬。第四,關於李登輝紀念圖書館相關事宜,後續由總統府與家屬持續溝通,再行進一步推動。

治喪大員、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會中詢問是否籌設前總統李登輝紀念圖書館,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回應,要尊重家屬,會與李登輝家屬討論。

張惇涵也說,治喪大員劉一德在會議中提及,上週有人到台北賓館李登輝追思會場對李登輝的肖像潑漆,是否在追思告別禮拜或未來安葬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能否加強安全管理。

張惇涵說明,在真理大學與淡江中學追思告別禮拜會場,都會設置安檢設施,加強安全防護;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本來都有權責機關管理,徐國勇在會議上指出,後續相關儀節與過程,警政署都有縝密交通與安全的規劃,警政署也會與新北市警察局協調,加強五指山相關人員的配置與巡邏,妥善處理維安問題。

張惇涵轉述,嚴德發在會中也表示,將同步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園區完成24小時監控系統,編制上,五指山國軍公墓由後指部管理,未來也會配合內政部加強巡管,確保五指山的莊嚴與安全。(編輯:林興盟)109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