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偵破重大經濟案件 蘇貞昌表揚破案有功人員

2020/8/20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0日電)行政院今天在院會前舉行偵破重大經濟案件頒獎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揚查獲偽造振興三倍券、仿造MIT口罩、非法獵殺台灣黑熊山老鼠案破案有功的人員。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今天院會前舉行偵破重大經濟案件頒獎典禮,蘇貞昌說,有功一定要從基層獎勵,讓第一線的人員感受政府的溫暖,有了這些動力就會更盡心盡力為家園打拚。

查獲偽造三倍券案,蘇貞昌表揚雲林地檢署、雲林縣警局及海巡署。蘇貞昌說,偽三倍券若全數印製高達3.7億元,若非即時查獲,阻止偽券流入市場,恐將擾亂金融秩序,也會影響民眾對三倍券的信任感。

偵破仿造口罩案,蘇貞昌則表揚財政部關務署、內政部警政署。蘇貞昌說,透過政府和民間合作,MIT口罩品質全世界肯定,卻有不肖商人貪圖小利,進口仿冒口罩,非常不應該,以假亂真,若流入市面,可能將造成防疫破口,更嚴重損害MIT國家品質形象,請相關單位一定要嚴辦、嚴查。

至於偵破山老鼠案,蘇貞昌表揚新竹地檢署、警政署保七總隊、農委會林務局。

蘇貞昌說,去年宣布向山致敬政策時就提示過,過去不讓人民入山,只有山老鼠進出自如,而開放山林就是讓民眾監督這些盜伐的不肖歹徒,政府也要加強查緝。

蘇貞昌說,這次抓到山老鼠,還抓出獵殺保育動物這種可惡的罪證,對維護國土、山林都做出很大貢獻。

蘇貞昌表示,不管是警察、檢察官、海巡、巡山員都可以在不同崗位上發揮保護民眾健康、維護治安、金融穩定、守護山林的重任。

至於媒體詢問,目前查獲的偽三倍券是否為個案,未來要如何因應,丁怡銘表示,在銀行端目前沒有收到偽三倍券的通報,當然警方還會持續追查;而三倍券的防偽等級比照紙鈔,在辨識上也跟印表機印出來的程度差很多,提醒民眾注意。(編輯:蘇志宗)109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