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防疫 賴清德籲中央地方團結合作因應挑戰

2020/8/21 12:51(8/21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針對防疫檢疫地方不同調,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台灣防疫成功模式得來不易 籲相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並接受指導,過去的錯誤絕對不能再犯,更團結合作才能因應未來的挑戰。

賴副總統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陪同出席在高市府舉辦的「心逗陣 愛傳承」活動,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有關彰化縣政府對於返國無症狀者檢疫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引起的風波。

賴副總統指出,台灣防疫成功的模式得來不易,盼大家珍惜,並請一定要相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接受指導,過去的錯誤絕對不能再犯,只有更加團結、合作,才有能力因應接下來的挑戰。

有關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防疫過程背負很大壓力及聲浪。賴副總統表示,陳時中人稱「鐵人部長」,壓力大、體力消耗也大;積極任事、不推諉責任,所有防疫責任一肩扛起,大家應予掌聲、鼓勵、支持,讓陳時中在帶領台灣防疫工作的時候,能更加努力,把防疫工作做更好。

「心逗陣 愛傳承」活動是賴副總統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和各領域勞工一起為職災的勞工、弱勢家庭、獨居老人等邊緣戶修繕房屋,目前已經在雲嘉及屏東、台南協助113戶,接著要繼續擴大並和高雄市結合,預計近期會到大樹區幫助弱勢者。

黃偉哲表示,目前台南市延續這項善舉,要繼續將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讓社會安全網更緊密。

陳其邁也期望未來會更有效推動,並談到「南方治理平台」盼南、高、屏再拉進來嘉義,讓資源更有效整合及運用等。(編輯:謝雅竹)109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