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黨代表提案當選主席棄選總統 黨內解讀卡朱

2020/8/26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6日電)國民黨全代會9月6日舉行,有黨代表為防止黨內為爭奪黨主席而破壞團結,準備在會中提出,黨主席為專任,任期內不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放棄參加總統選舉的提案。

國民黨主席明年改選,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日不斷走訪基層,被外界認為有意角逐明年黨主席,甚至劍指2024年的總統大選。黨代表的這份提案,有部分黨內人士認為,是衝著朱立倫而來。

提案內容寫道,趨利避凶是人的本質,當選情看漲時,黨內精英紛紛爭取出線參選黨主席,進而奪取總統大位,反之則乏人問津,溜之大吉。中華民國總統權力是巨大的,一直以來要謀大位者,都先要爭奪黨魁寶座,以為進階之用,故易以權謀私,導致不公,引發黨內高層爭鬥,嚴重破壞團結,削弱戰力,自然就無法與民進黨拚鬥。

提案指出,1+1不能等於甚至大於2,主要原因就是主席私心自用,壓抑對手,設想自己有利黨規條款,使自己順利成為黨的總統參選人。所以提案黨主席職位是專職,參選黨主席前得公開承諾若當選,(任期內)不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放棄參加總統選舉。

黨內人士私下表示,國民黨已敗成這樣,現在還有這種「卡來卡去」的提案,連2022年地方選舉布局都還沒做好,就有人在想2024年總統大位,令人遺憾。現在不去思考如何贏回民心,繼續玩權謀把戲,嫌國民黨還敗的不夠慘嗎。(編輯:謝佳珍)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