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留學生盼移植台灣防疫政策 提升公衛環境

2020/8/26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實習記者張璦台北26日電)出身南非的在台留學生林琪蘿今天出席國經協會研討會時表示,學業結束以後,想要將台灣的防疫政策和衛教觀念帶回母國,提升當地公衛環境。

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今天舉辦「布局非洲新金磚系列I-台商與非洲留台學生共享經貿商機」研討會,外交部常務次長曹立傑、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長蔡允中、70名非洲在台留學生以及非洲議題專家等人出席。

林琪蘿(Thabethe Lungelo)目前在花蓮慈濟大學攻讀公共衛生碩士,她告訴中央社記者,在課堂探討公衛議題時,常拿台灣和南非做比較,她認為,台灣處理疫情的速度快且資訊透明,衛健觀念基礎也強,所以台灣人能理解為什麼要戴口罩。

南非疫情嚴峻,林琪蘿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對南非人來說像是一般感冒,因為較無衛教觀念,所以不理解戴口罩的好處;她希望能在學成之後,回到南非衛生部任職,或是從事衛教相關工作,把台灣成功經驗移植母國,增加雙邊醫療交流。

曹立傑致詞時表示,根據教育部資料,有超過1400名來自非洲的學生赴台研究深造,將促進台非合作;他鼓勵台商與學生多交流、媒合,也希望在台的非洲留學生能學有所成,將經驗和想法帶回母國。

李答密(Sihle Dlamini)來自友邦史瓦帝尼,目前在清華大學攻讀國際工商管理碩士(IMBA)學位,他表示,研討會中透過非洲專家的介紹和當地年輕人視角,讓台商了解史瓦帝尼以及非洲大陸的投資機會和相關政策利基,增加雙方實際合作機會。

他提到,台灣企業打進非洲市場不是只想到獲利,紡織大廠南緯實業不僅在史瓦帝尼設廠,更長期從事慈善活動,供給大量免費布料、衣服和大米,給遭受經濟重創的史國人民更多希望。

李答密說,從以前的農業交流,到現在疫情期間的醫療物資捐助,台灣宛如「史瓦帝尼之母」,武漢肺炎雖然讓世界經貿後退,但也深厚台史兩國友好邦誼;他學有所成後,願意代表台灣企業在非洲工作,成為雙邊橋梁,提升兩國經濟實力。

來自南非的李宜密(Ismael Poopedi)在逢甲大學就讀國際企業管理,他表示,學成後有意與台灣企業合作,所以在台期間除拓展商業領域視野,也常觀察人際互動和文化,以了解台灣和南非的共同價值,未來也能協助台商深入理解南非當地民情,深化兩國關係和交流。(編輯:林興盟)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