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試委:捍衛考試權價值 有志者不宜以末代自居

2020/8/30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0日電)考試院因鮮少與外界互動導致存在價值受質疑引發廢院,試委周玉山認為,未來應加強與媒體聯繫,並擴大參與公共事務;考試院責任重大,任何有志者都不宜以「末代」自居,應捍衛考試權獨立價值。

考試院9月1日將舉行考試院暨所屬部會首長聯合交接典禮,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擔任監交人。

根據考試院最新公布的院會會議紀錄,即將卸任的考試委員周玉山在會中表示,過去考試院面對重大議題鮮少舉行公聽會,與傳媒的聯繫更待加強;數位傳播時代的主要意義在於互動,需透過更多不同方式,讓大家可廣泛與深入的溝通與合作。

周玉山說,考試院宜擴大公共參與重大事務,「我們籲請各界正視考試院的價值之際,也應思索為何許多人不知道本院的價值」。

周玉山指出,「善用傳媒,策略思維,數位作為,我們仍須努力」,面對全球數位轉型浪潮,政府的腳步也要加速跟上。考試院各單位應預估未來3到5年的需求與願景,梳理作業流程,發現既有流程的痛點,應用大數據分析及數位科技,積極轉型並打造被民眾信任的智慧政府。

周玉山說,考試院本來就是稱職的國家人力資源部門,無庸贅言。準考試院長黃榮村提到,國家人力資源部門應涵蓋兩點,一是國內具有國際大企業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制度的優點,另一是與英國、日本、加拿大等具有良好文官體系的國家交流。

周玉山指出,這方向是正確的,重點是找到對的人;台灣不缺具備國際觀與企業思維的專家,但公務員的心態一定要轉變,建立創新的公務文化,鼓勵積極主動的精神,公共政策才能推行,公務機關才會真正轉型。

周玉山最後表示,考試院責任重大,任何有志者都不宜以「末代」自居,未來的考試院人員,應有願為的使命感與能為的行動力,捍衛考試權獨立的價值。(編輯:林興盟)109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