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葡萄牙留台校友會聲援台灣參與聯合國

2020/9/5 07:42(9/5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4日專電)駐葡萄牙代表處今天與葡萄牙留台校友會舉辦座談活動,校友會成員在活動中特別聲援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並表示台灣是國際社會的重要夥伴,排擠台灣是國際社會的損失。

參與活動的校友會代表手舉「Taiwan Can Help」看板,表示願意利用在台學習華語經驗,作為推動台葡交流合作關係的橋梁。他們熱烈支持台灣,並認為台灣不應於國際場域缺席。

台灣對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成果在葡萄牙相當受到肯定。葡萄牙主流媒體大眾報、快報、新聞日報等,均曾大篇幅報導台灣抗疫模式,並讚揚台灣為防疫典範。葡萄牙前副總理波塔斯(Paulo Portas)也曾在電視新聞節目中表示讚賞。

此外,台灣也協助葡萄牙抗疫,如捐助葡萄牙慈善機構10萬醫療口罩等。校友會成員表示,這說明台灣有能力成為國際社會應對疫情,以及建立永續包容疫後復甦的重要夥伴,「排擠台灣是國際社會的損失,也違反聯合國的普遍性及平等原則」。

留台校友會由曾經在台灣留學的葡萄牙學生組成,成員皆為教育部台灣獎學金和華語獎學金受獎生,與駐葡萄牙代表處多有互動,共同舉辦靜態及動態活動,成員均樂為台葡友誼橋梁。

葡萄牙留台校友會目前累計成員約40位,分布於各領域求學或就職,且不乏從事台葡經貿交流相關工作者,對於加強台葡關係不遺餘力。(編輯:林憬屏)109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