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化身一日修繕志工 安裝鋁窗助弱勢

2020/9/6 13:55(9/6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6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高雄大樹區出席「做工行善團活動」,擔任一日修繕志工安裝鋁窗。他說,行善團目前在台南、高雄、屏東,期盼擴展到每個縣市,幫助弱勢者過著較安定的生活。

賴清德今天在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立法委員邱議瑩等人陪同下出席「做工行善團活動」,他在抵達後先了解這次協助的個案吳先生房屋修繕情形,擔任一日修繕志工。賴清德和陳其邁並親自協助安裝鋁窗。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很高興這是第一件台南和高雄市政府共同合作,在高雄大樹區幫忙弱勢者修繕房屋,展現愛心。也謝謝做工行善團活動得到陳其邁的響應和支持。

他表示,做工行善團目前除了在台南、高雄、屏東,未來還會在雲林、嘉義推廣,期盼善舉能擴展到每個縣市,幫助每個縣市弱勢者,讓他們可以過著較安定生活。

陳其邁也肯定工會志工長途跋涉、犧牲假日協助修繕,讓房屋結構、空間規劃更完善,他也實地參與修繕工作,裝設鋁窗,為身障朋友家屋整建盡一分心力。

陳其邁說,台南整合民間工會資源,全力協助身障、低收,甚至是職災朋友修繕房屋,這分照護弱勢大愛是高雄學習典範。為了落實關心弱勢及有效運用資源目標,市府勞工局響應台南經驗,結合各相關職業工會等志工夥伴籌組高雄市「工會行善特攻隊」,共分為修繕、物資及服務大隊,希望透過彼此協力,把愛傳出去,讓「有情有疼心ㄟ厝」在高雄落地生根且更加茁壯。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台南市做工行善團這次傳愛到高雄,個案民眾是一名中風獨居的身心障礙朋友吳先生,因中風失業倚賴身障生活補助,並住在父母留下的磚瓦古厝,古厝破損不堪,甚至需使用屋外流動廁所,相當不便。做工行善團為協助吳先生有個安全舒適的家,自8月22日起便著手進行修繕工作,目前正進行屋頂鐵厝鐵板施工及水電重新配置。(編輯:方沛清)109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