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開放美豬美牛 台灣出口不因關稅綁手綁腳

2020/9/14 14:58(9/14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4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上市櫃公司協會理事長交接典禮致辭時指出,總統蔡英文做出開放美豬、美牛的決定,是要讓台灣走出去,要讓台灣需要出口貿易的時候,不要因關稅綁手綁腳。

蘇貞昌表示,因為大家的努力,政府不敢懈怠,蔡總統一直希望台灣不只要做亂世中的福地,還要走得出去,所以蔡總統做開放美豬、美牛進口的決定,是一個重大的決定、困難的決定,也是一個勇敢的決定,要讓台灣走出去。

他說,全球有2800萬人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90萬人死亡,有很多國家封城,連學生都不能上學,都不能出門的此時此刻,台灣有這麼多的企業家可以聚集一堂,享受午宴,參與上市櫃協會理事長盛大的交接儀式,台灣真的是亂世中的福地。

蘇貞昌強調,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台灣雖小,但大家同舟一命,舉國一心,人民支持政府,政府努力做事;台灣在中美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時刻,大家努力,各方面的評比,台灣都在世界名列前茅。

另外,蘇貞昌回應廢止印花稅議題時表示,先前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拜訪行政院要求廢印花稅,他支持廢除印花稅,但卻未能獲立法院同意,希望只要是有利人民的事,大家都能支持。

蘇貞昌說,雖然財政部長無法當場答應,因為牽涉100多億元稅損,但他認為,這是朝野立委經過多少時間協商,也有重覆課稅之嫌,應該要廢了,所以當場裁示就這樣做,並在行政院會通過,但很可惜的是當時在立法院主張廢印花稅的人,很多已經當縣市長卻改變自己的立場,很多當時主張廢印花稅的人都出爾反爾,以至於案子在立法院無法通過,很遺憾。(編輯:謝佳珍)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