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豬爭議 張麗善:應以全民健康為首要

2020/9/18 1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8日電)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出席在立法院舉辦的雲林文旦推廣記者會,立法院同時正在進行美豬議題專案報告。她指出,衛福部應該把全民食品健康視為首要事項,而非用不實訊息掩蓋事實,這是非常不智的舉動。

對於目前蒜頭價格飆漲,張麗善表示,,蒜頭價格高到天價當然不合理,檢調單位應進入市場調查。

美豬進口鬆綁爭議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率領行政團隊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張麗善今天出席在立法院舉辦的雲林文旦推廣記者會。

張麗善表示,確定記者會時間時,並不曉得今天是立法院開議,蘇貞昌要來報告。但面對媒體詢問若有機會是否會想拜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了解狀況,張麗善說,非常希望。

張麗善說,不僅豬農有抗議,全民健康受到威脅更是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她表示主政單位,尤其是衛福部應該要考量全民的食品健康,而不是以不實訊息來掩蓋威脅健康的事實。對於衛福部長來說,這樣是非常不智之舉。

張麗善也強調,當然會和國民黨立委們站在同一陣線。她說,雲林是養豬大縣,她固然需要捍衛豬農權益,但更重要的是全民的健康。

對於目前蒜頭價格飆漲,張麗善表示,蒜頭因為水災而造成產量減少,而且帶土蒜頭不能進入台灣,市場上的供給量減少,價格自然就高。

她說,蒜頭價格高到天價當然不合理,檢調單位應進入市場調查,這是維持市場公平機制應有的積極作為。雲林縣政府基於行政裁量,無法拒絕地檢署配合行政稽查的要求,若真有不當囤積的行為,也要查緝。

但張麗善也指出,如果現在的價格不是因為囤積的緣故,就要回歸思考合理的理由。她說,現在不只是蒜頭,連栽種用的蒜種成本也很高,這將會影響明年採收時的蒜頭價格計算。(編輯:蘇龍麒)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