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參與 總統府:外交部規劃中

2020/9/23 12:45(9/23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3日電)今年在馬來西亞舉辦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將以視訊方式進行,媒體報導台灣將爭取由總統蔡英文視訊參與領袖峰會。對於是否有此方向,總統府僅回應,相關規劃由外交部規劃中,若定案後對外說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則表示,蔡總統領導國家有方,一定會把握各種機會讓世界看到台灣,希望國人能夠一起支持。

外交部表示,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APEC主辦經濟體馬來西亞籌備各項會議的進度都較往年為晚,目前外交部已開始籌備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相關工作,與會人選確定後,將由總統府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外交部將持續協調相關部會,妥為辦理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各項與會事宜。

外交部表示,我們是APEC的正式會員,多年來在APEC務實參與及專業貢獻,普獲各會員的肯定與支持,即使今年APEC各項會議多改以視訊方式舉辦,相關單位的參與動能依舊積極且熱烈,將持續在APEC架構下與各會員攜手合作,就相關議題分享經驗及尋求合作契機,共同增進亞太區域的發展與繁榮。

蘇貞昌今天出席「SEMICON Taiwan 2020國際半導體展」,對於中共軍機頻頻擾台,他受訪表示,台灣從不去打擾別人,但會堅決保護國土及人民。他呼籲中國不要破壞區域和平,能夠讓兩岸互動、和平,讓台灣能夠穩定發展,對中國也會比較好。

蘇貞昌呼籲中國在疫情如此險峻情勢下,應做好防疫,對於區域和平也應該有責任,台灣也會堅守國家主權及國民安全。

至於美國陸軍大學期刊探討台海局勢,當中不少前美軍將領均認為美軍要重返台灣駐守。蘇貞昌表示,中國不斷在南海、台海兩岸整個區域,各種軍事行動引起國際緊張,區域和平也受到騷動,對於各方的意見都予以尊重。(編輯:楊凱翔)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