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基隆 游錫堃:更有看頭

2020/9/26 1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基隆26日電)身兼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國慶晚會選在基隆市舉辦是史上第一次,近年基隆在文化、觀光及基礎建設上有大幅改變,基隆元素一定會讓國慶晚會更有看頭。

游錫堃上午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國慶籌備會秘書長陳宗彥、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立法院顧問洪慈庸等人出席「2020民主台灣自信前行」國慶晚會記者會。

游錫堃致詞時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台灣表現很好,國際能見度大幅提升,這次國慶別具意義,雖然很多僑胞沒辦法回國,也有很多人想要參加卻受限於社交距離而有所管制,但台灣仍受到全世界民主國家領導人的重視,時代雜誌也把總統蔡英文列入百大影響人物之一,就可看出全世界對台灣的認同。

游錫堃指出,這次國慶晚會選在基隆市舉辦是台灣史上第一次,也是基隆史上的第一次,選擇基隆是因為這幾年來基隆市在文化、觀光及基礎建設上大幅改變,讓大家印象深刻。他要肯定林右昌讓基隆市有了新面貌,國慶晚會跟基隆市的連結,基隆元素一定會讓國慶晚會更有看頭。

游錫堃說,節目內容方面,有特別設計一個有關「基隆」的橋段,邀請為基隆、為台灣爭光的老師和僑生演出,內容更多元且豐富。(編輯:林興盟)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