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是否售台攻擊武器 嚴德發:雙方因應情勢調整

2020/9/29 11:41(9/29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9日電)對於未來台灣若提出需求,美國是否會對台出售攻擊性武器,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因應情勢的變化,雙方都有在做調整,因為美方也要維護整個區域的安全。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指出,依照台灣關係法,美國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但這兩年台海形勢改變以及美中對抗,若是未來台灣提出採購攻擊性武器的需求,美國是否會考慮出售。

對此,嚴德發說,因應情勢的變化,雙方都有在做調整,因為美方也要維護整個區域的安全。

江啟臣詢問,有媒體報導指出,美國打算對台灣出售7項重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巡弋飛彈和無人機,未來武器採購是否會落入軍備競賽。

蘇貞昌表示,政府絕不跟其他國家競賽武器,政府是基於保護國家國人安全,對於有必要的、相關的防衛性武器,都會做足準備,也從國防自主,扶植產業,大家一起保護國家,絕對不做武器競賽。(編輯:林興盟)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