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政府處理漁民權益 遠比國民黨執政時好

2020/9/29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9日電)台灣漁船與日本公務船發生碰撞,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認為政府的行為「軟趴趴」,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軟趴趴的說法不對,蔡政府在處理釣魚台漁民權益的維護,遠比國民黨執政時好太多了。

台灣漁船「新凌波236」27日下午在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被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艇KURIMA認為違法執業,要求離開;兩船隨後發生碰撞,船體有輕微損傷,船員無人受傷。

林德福下午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時表示,釣魚台是否是中華民國的領土,蘇貞昌回答,對,隨後林德福也詢問現場所有列席備詢的官員同樣的問題,認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民國領土的請舉手,但在場無人舉手,蘇貞昌則說,「我們來立法院是來答詢,不是來舉手」。

林德福表示,難道官員都吃人手軟、拿日本人好處,對日本軟趴趴,蘇貞昌隨即回說,林德福的認為是不對的。

林德福說,這次漁船事件,外交部沒有在第一時間抗議,行政院是督導不周、失職,他強調,政府該表達就該表達,態度剛強烈就該強烈,為什麼台灣漁船過去,就要被衝撞,政府面對這樣的事情,不能軟趴趴的。

蘇貞昌表示,林德福所說的軟趴趴是不對的,從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比起以前國民黨執政時,當時漁船作業時一再被日本政府驅離,甚至漁船被扣押了18次,蔡政府在處理釣魚台相關領域漁民權益的維護,遠比國民黨執政時好太多了。

林德福說,漁民內心都在淌血,因為政府無法維護漁民的權益,主權是台灣的,政府為什麼不提出抗議,這部分政府需要再檢討。(編輯:蘇志宗)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