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為洲:兩岸關係緊張 各黨參與國慶表現團結

2020/9/30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30日電)雙十國慶將至,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說,現在兩岸關係緊張,有安全疑慮,有必要藉由各政黨都參與國家慶典來表現國內的團結,國民黨會由黨主席江啟臣帶領,參加國慶典禮。

雙十國慶典禮將至,身為最大在野黨領袖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接受廣播採訪時表示,國民黨是開國政黨,收到邀請就會去,並會以黨主席的身份參加。在採訪結束後,國民黨主席辦公室已證實收到邀請。

林為洲受訪時指出,國慶是國家的慶典,國家是大家的,並不屬於特定政黨,所以參加國家慶典非常正常;此外,現在兩岸關係緊張,國民黨也擔心國安問題,這時候更應該表現出國內的團結,他認為在這樣的時機點,有必要藉由各政黨都參與國家慶典來彰顯團結氛圍。

林為洲說,自己也會配合主席一起出席國慶典禮,但被問及是否會帶領黨團一同參與時,他回應黨團成員是自由參加,若要出席,就是和主席一起,國民黨的大家一起「團進團出」。

林為洲也補充,國民黨會帶著國旗以及國旗勳章參加國慶典禮,而且會去唱國歌;未來如何變動還不知道,但目前中華民國的國旗依舊是青天白日滿地紅,這個比較容易凝聚團結。

他說,已經設計完成的國慶圖案和logo比較缺乏國旗的元素,所以國民黨要去平衡一下,在慶典中呈現國旗的意象。(編輯:蘇龍麒)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