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設市百年 馬扁同台參加紀念活動

2020/10/1 11:02(10/1 16: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日電)台北市設市百年,紀念活動邀請歷任市長出席,包含前總統馬英九與陳水扁。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就算每人意見不同,還是可以為了紀念活動出席,「這很好啊」。

台北市設市100週年紀念日,北市府邀請歷任市長參觀紀念特展,包含許水德、吳伯雄、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等。

外界關注馬扁同台,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共榮社會是他的政治理念,設市百年這種日子很難得,「縱然有不同意見,還是可以為了這台北一百年紀念活動一起出席,這很好啊。」

柯文哲曾在去年出席陳水扁新書發表會時表示,陳水扁在台北監獄受到的待遇不文明、對身心不好,被媒體追問現在是否還抱持「關扁是污辱台灣人」的想法。

柯文哲重申每個人有不同想法,但是都生活在共同的現在、看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大家一定要停留在過去互相砍殺的局面,台灣就繼續亂下去而已」,今天能讓大家高高興坐在一起,是很好的機會。

被問及是否有向當過總統的歷任市長請教相關的事,柯文哲則表示,常常去拜訪這些政治前輩,聽聽人家經驗不是壞事,「每個人跟我講一些東西,回去討論討論,都有在做啊。」

至於自己能否問鼎總統大位,柯文哲說「當總統的很多,但是沒有當的更多」,盡其在我、努力努力,剩下給天去決定就好。

外界也關注柯文哲是否跟下屆市長熱門人選立委蔣萬安聯繫,柯文哲表示,任何人如果說對台北市政有興趣,「不要說請教,他想要來了解,我的態度都很願意去跟人家講話。」(編輯:李錫璋)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