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建言致流感疫苗政策轉彎 陳其邁:專家會議決定

2020/10/19 18:05(10/19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9日電)衛生福利部宣布暫緩50到64歲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傳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向政院建言有關。陳其邁今天回應,這是中央經專家會議決定,不過高雄一開始就有提前宣導。

針對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為了提高優先族群長者、幼兒、孕婦接種率,衛生福利部16日宣布,自17日起暫緩沒有慢性病、健康的50至64歲者接種,引發民眾抱怨。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更因此向全民致歉。

不過,蘋果新聞網報導台大公衛碩士出身的陳其邁曾向蘇貞昌建言,疫苗施打不分流讓地方遭到很大反彈,建議政策懸崖勒馬;結果流感疫苗政策16日馬上轉彎。

對此,陳其邁今天上午參觀前金區社宅「定點托育多元服務」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幕,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這是中央經過專家會議做成的決定。

陳其邁表示,防疫最重要就是要建立社區堅強的防疫系統,會牽涉到整個所謂的集團免疫,希望疫苗還是優先留給高風險族群,包括65歲以上長者、6歲以下小朋友。

他說,自己有看過健保署資料,每天類流感症狀的門診,在今年的第41週左右大概是4萬多個病人,較去年減少了約3成。換句話說,除了這段時間,大家因為戴口罩、社交距離及改善公共衛生,跟很多的入口量體溫等管制,降低了流感發生率。

媒體追問50到64歲民眾暫緩施打政策是不是陳其邁向中央建議的,陳其邁回應,中央是經過專家會議做的決定,不過高雄市政府一開始就一直在宣導鼓勵四大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所以高雄市是比較快按照這個程序在走。(編輯:謝雅竹)109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