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加拉瓜大使李蜜娜遞到任國書 秀中文謝謝台灣

2020/10/26 11:31(10/26 1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受尼加拉瓜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李蜜娜呈遞到任國書,她說,李蜜娜曾是台灣獎學金的受獎生,從銘傳大學畢業,是兩國合作計畫最佳見證人,相信未來也會是最強推手;李蜜娜則秀中文說「謝謝蔡總統、謝謝台灣」。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受李蜜娜(Mirna Mariela Rivera Andino)呈遞到任國書,並透過臉書直播。

蔡總統致詞提到,李蜜娜過去是台灣獎學金的受獎生,從銘傳大學畢業,看到李蜜娜的背景,除了感到很親切,對於李蜜娜成為大使,也與有榮焉,她要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人民表達最誠摯祝賀。

▲李蜜娜以中文表示感謝約於影片18分40秒處

蔡總統說,這段時間以來李蜜娜出任大使的消息在媒體報導以及網路上的討論,都受到很高關注,她也很高興看到李蜜娜說台灣是第二個家,很想念台灣的美食,李蜜娜喜歡的雞排與小籠包,也是很多台灣人的最愛。

蔡總統指出,推動台灣獎學金計畫就是希望友邦年輕一代能來台學習,更認識台灣,不僅成為友邦重要人才,也能作為雙邊交流的橋梁,讓彼此的關係愈來愈密切。

「李蜜娜大使是我們兩國合作計畫的最佳見證人」,蔡總統說,相信李蜜娜未來也會是最強推手,讓各項合作計畫更有豐碩成果。

蔡總統提到,今年雖然遇到疫情挑戰,但兩國交流仍密切,像是尼加拉瓜白蝦和海參在台灣很受歡迎,今年前8月的進口量都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上個月,兩國也一起舉辦發表會,把台灣優質產品拓銷到尼加拉瓜的市場。

她說,這個月兩國國營郵政剛簽署國際快捷郵件協議,生效之後,兩國之間透過國營郵政寄送的郵件和包裹,費用和時間都會更省、更快,對雙邊的商務跟文化的交流有很大的幫助,包括李蜜娜、在台灣的尼加拉瓜朋友如果想收到家鄉味,也會更加方便。

蔡總統說,與友邦夥伴關係就是這樣一步一步累積,藉著這機會,她也要特別感謝尼加拉瓜在今年聯合國大會上為台灣仗義執言,期待未來兩國繼續在國際上相互扶持,在合作上互惠互助,促進雙贏發展。

隨後致詞的李蜜娜提到,蔡總統2017年訪問尼加拉瓜時,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曾表示蔡總統有如姊妹,而台灣對尼加拉瓜而言,不僅僅是合作夥伴,更是摯友。

李蜜娜說,尼加拉瓜能夠擁有蔡總統以及台灣人民的溫情與關懷是莫大的福氣;李蜜娜再次重申,尼加拉瓜有意願繼續強化雙邊經貿關係以及各項合作計畫跟文化交流。

李蜜娜表示,尼加拉瓜極為重視婦女參政、扮演改革先鋒的角色,因此,尼加拉瓜對於蔡總統卓越領導以及致力將穩健雙邊關係推向歷史高峰的決心至為推崇欽佩。

李蜜娜提到,作為外交部獎學金前受獎生,她正是尼國跟台灣兩國長期以來關係友好所孕育出來的成果,也是兩國重視文化、教育、外交的具體展現,備感光榮,責任也雙倍重大。

李蜜娜表示,會忠誠執行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及副總統穆麗優所交付的重責大任,深化兩國團結合作的關係,共同打造互惠互利的未來;她並以中文「謝謝蔡總統、謝謝台灣」做為結語。(編輯:楊凱翔)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