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提案要求總統國情報告 遭立院否決

2020/10/27 11:53(10/27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7日電)立法院會今天針對國民黨團所提「請總統就開放萊豬至立法院國情報告」,以及「公開談判開放萊豬過程並請總統道歉」兩公決案進行表決,但都遭民進黨反對,未通過。

政府日前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9月18日在立法院會提案,要求院會作成決議,請總統蔡英文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以及要求行政院公開對美談判開放萊豬進口的過程,後續每月向立法院報告,另請蔡總統針對黑箱開放萊豬進口公開道歉。

由於兩提案已過一個月協商冷凍期,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召集朝野黨團,針對國民黨團的提案進行協商。在野黨都希望蔡總統能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但民進黨團反對,朝野經過約半小時的發言討論,仍未獲共識,游錫堃宣布於院會表決處理。

立法院會上午11時進行表決,針對請總統就開放萊豬至立法院國情報告,表決結果,贊成40人,反對55人,提案未通過。表決的同時,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高喊「蔡英文來報告」口號。

至於「公開談判開放萊豬過程並請總統道歉」一案,在廣泛討論時,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團願意退讓,若行政院願意每月到立院報告,就不要求道歉,實質監督比較重要,其他在野黨也支持,但民進黨卻還是反對,這就是有權無責,這樣的執政黨讓人無法接受。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行政院必須要向立法院負責,各黨團本來就可以要求行政機關到立法院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願意到立法院報告,但現在卻苦無機會上台,希望各黨團好好思考,到底要杯葛到什麼時候。

「公開談判開放萊豬過程並請總統道歉」一案,表決結果,贊成38人,反對58人,提案未通過。(編輯:謝佳珍)109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