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戰車隱匿廢五金堆蓄勢待發 創意源自變形金剛

2020/10/28 11:06(10/28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桃園28日電)陸軍584旅今天在桃園民間資源回收廠實施戰力防護演練,官兵發揮想像與創意,將雲豹甲車偽裝成工程起重車,勇虎戰車隱匿廢五金堆裡,有如電影「變形金剛」博派金剛隱身資材場,待敵人出現立刻出動,給予迎頭痛擊。

共軍頻頻對台文攻武嚇,為強化國軍戰力,屬「戰備月」一環的「戰備週」操演,從26日晚間至30日、一連5天4夜在全台各作戰區展開,採實兵、不實彈方式進行,各地民眾和軍武迷都有機會親眼目睹戰車、甲車在營區外來回奔波演練。

陸軍584旅上午在桃園地區資源回收廠實施戰力防護演練,參與演訓官兵將木板漆成黃底黑邊,把雲豹八輪甲車偽裝成工程起重車,CM-11勇虎坦克則完整藏匿在廢五金堆裡,民眾路過時完全無法察覺身旁就藏著一輛威力無比的戰車,偽裝相當成功。

聯兵營長張孟蒼中校表示,部隊把CM-11勇虎戰車藏匿到廢五金裡偽裝,就像電影「變形金剛」中「博派」金鋼,在變身前以車輛型態隱匿在資源回收廠中,待「狂派」金剛出現,立刻從隱蔽處出動,給予敵人迎頭痛擊。

把雲豹甲車偽裝成工程起重車,則是聯兵營官兵發想,利用一般木材、角鐵結合施做,把雲豹甲車偽裝成工程車,張孟蒼說,這個構想是因部隊集結點周邊工廠林立,許多工程車與起重車進進出出,因此將雲豹偽裝融入背景,達到隱蔽掩蔽效果,讓敵軍誤判。

這次演練重點是戰力保存,包括「現地偵查」、「圖上兵推」、「現地戰術」、「實兵演練」,讓所有部隊可以藉由地形地物、橋樑涵洞、民間廠商與地下化設施等等堅固的建物,運用偽裝資材,達到防護作為。

今天除了584旅上午在桃園地區資源回收廠實施戰力防護演練外,國軍多個單位也分別在北部地區實施機動裝載、隱蔽作為、戰力防護、反擊接敵運動、彈藥再整補、夜間機動、野炊、運用民間設施膳食補給等課目。

另外,隸屬陸軍航特601旅,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各1架,明天上午將降落在新竹高鐵站旁的空氣品質淨化區,實施熱加油、熱掛彈等戰時補給演練。(編輯:郭無患)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