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因防疫減少大型會議 沒開會就不會支出

2020/11/3 1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3日電)媒體報導,永續發展委員會、國家化學物質管理會報預算編列共340萬,但前者快2年沒開會,後者委員會尚未成立。行政院今天表示,政府編列預算,若沒有開會就不會支出,沒有領了不開會的問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行政院逾1年未召開食安、治安會報;此外,媒體也報導「永續發展委員會」去年編列60萬預算,上一次開會日期要回溯到107年12月14日,已經快2年沒開;行政院「國家化學物質管理會報」去年即編列280萬業務費,迄今委員會甚至尚未成立,這兩筆預算加起來共340萬。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澄清,相關新聞報導與事實有出入。政府部門編列相關會議出席費時,沒有開會就不會支出,沒有領了不開會的問題,而預算沒用當然就是留在國庫,跟國民黨立委杯葛議事,剝奪其他政黨立委質詢權利,在議場無所事事唱歌閒晃卻也有錢領,情況大不相同。

丁怡銘強調,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情期間,考量各部會忙於防疫,更避免群聚,政府減少大型會議,連行政院會都在8月初才恢復讓列席人員出席。

他表示,即使各大型會議暫停,政院仍然利用行政院會或其他專案會議的機會,多次就反毒、警用槍械、逃逸移工等治安做討論。今年由院長親自召開有關治安的相關會議就至少有14次,相關部會也就專業部分隨時召開跨部會協調,會後由各首長與院長討論後迅速做成決策。

丁怡銘說,從防範非洲豬瘟、武漢肺炎防疫、振興三倍券,包括治安等議題,政院的相關會議都是如此運作。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隨國內疫情穩定,政院會開始盤整需要再召開的大型會議,有必要就召開。(編輯:張均懋)109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