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遷建議題 游錫堃:先蒐集資料再成立委員會

2020/11/24 14:34(11/24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4日電)立法院遷建話題討論多年,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立法院要不要遷建?遷到哪裡?到現在沒有答案。」因此,立院先成立諮詢委員會,資料蒐集完整以後,再成立遷建委員會討論。

立法院空間不敷使用,一直有遷建或改建的聲浪;立法院為廣納各界意見,訂定「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設置要點」,將提供未來國會院址的興建策略等建議及諮詢。

立法院23日發文給全體立委,檢送立法院「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設置要點」等資料,而本案已由游錫堃於11月20日核定施行。

根據設置要點總說明指出,立法院從1960年遷入現址(原為日治時期第二高等女學校),建物占地面積及空間有限,雖陸續增建議場、紅樓、群賢樓等建物,但空間仍不敷使用,而且各建物老舊且分散、動線凌亂,除結構安全堪虞,每年需耗費鉅資維修外,也影響各項議事運作的效能。

設置要點也提到,為提升國會國際形象及能見度,除了有提案建議立法院辦理遷建,也有為了要紓解立法院辦公室空間不足等問題,就院區現址更新改建的芻議。

游錫堃今天出席國會頻道LINE官方帳號上線記者會,會前回應媒體詢問立法院遷建話題,對於立法院遷建議題,游錫堃說,1992年時曾經有要遷到華山特區,後來沒有成案;1999年時討論要遷到空總舊址,但是後來也沒有成,遷建預算保留5年就收回了。

遷建議題迄今不明朗,游錫堃說,現在先成立諮詢委員會,幫立委蒐集各方面資料,蒐集完整以後,立法院再成立遷建委員會,這樣會比較有幫助。

游錫堃指出,簡單講,這諮詢委員會就是立法院的幕僚機構,幫忙蒐集意見。(編輯:黃國倫)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