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新經濟小組會議 蘇貞昌:用新科技驅動競爭力

2020/11/30 21:20(11/30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30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推動小組會議時表示,台灣運用科技及數位防疫已有成效,讓世界羨慕及肯定;政府在蔡總統領導下,將在既有基礎上,更進一步提升數位經濟發展,驅動國家競爭力。

行政院透過新聞稿表示,蘇貞昌在會中強調,政府應透過科技縮短距離,並用資料連線等方式提升政府服務,同時做好資安等工作。

蘇貞昌聽取「DIGI+方案推動成果暨下一階段(2021-2025年)規劃」報告後表示,政府在防疫期間沒有召開大型會議,但工作小組仍積極就各專題及專案,召開近40場會議,也進行中央及地方交流,持續滾動檢討各方案執行進度。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台灣運用科技及數位防疫等許多做法已有成效,讓世界羨慕及肯定。其中,政府運用數位防疫,藉由資料開放將防疫資訊透過社群軟體、LINE等即時發布;也與民間高手公私協作製作口罩地圖,不僅使民眾在防疫第一時間能領取或購買口罩,也讓口罩配送達到最高效率。

蘇貞昌還以寶瓶星號郵輪為例說,政府應用大數據及數位科技,快速清楚掌握可能接觸者及感染者,這就是台灣的科技實力;正因此科技實力,台灣至今才能有超過230天零本土病例奇蹟。

蘇貞昌強調,政府在蔡總統領導下,在既有基礎上,從組織、經費、引資及基礎建設等方面,希望更進一步提升數位經濟發展,驅動國家競爭力。

他指出,在組織方面,目前行政院進行組織改造中,將設立數位發展部,未來4年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也將投入近新台幣1000億經費,加強數位建設。

至於引資方面,蘇貞昌說,蔡總統已揭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重點工作,政府未來兩年將投入76億元,吸引AI、物聯網、雲端服務及半導體設備等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努力打造台灣成為「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

蘇貞昌強調,科技可以改變很多事情,但最難的是改變觀念。他請各部會努力守護資訊安全及給予民眾便利性,也請各部會改變觀念、迎上新時代;同時因應少子化等局勢變化,可藉此機會引進、吸納人才,並且留住好人才。(編輯:林克倫)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